不是股票走勢圖,是安姐減肥走勢圖,耗時約6個月,體重掉了8-10 kg,體脂降了4-5%

先說好,任何減肥方式都不見得適用每個人,每個人(包含自認身體健康的人)在執行的期間務必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有感覺任何不適請記得跟醫生討論!因為我非專業科系,這邊簡單分享我的做法,一些比較專業的解釋我會貼幾個連結給大家連出去參考、做做功課

 

 

 

 

除了封面的那張羞恥體重/體脂圖表之外,我上一些大臉對比照片給大家瞧瞧,對不起我之前這麼不知羞恥胖到一個極點還不自知... 身體的照片就比較困難找了,歡迎大家來台南偶遇我本人,看看我有沒有變瘦!51357564_394389017774607_3128233288238366720_n.jpg

 

故事是從2018年的7月24日,我在Cindy的臉書看到她貼一張她96天的體重圖表開始

她96天瘦了10公斤!體脂肪掉了4%! (20億人都驚呆了!)

我立馬在留言中尋找她的減肥成功的訣竅,發現真的是純飲食控制,她完全沒有運動!

 

那段期間正好我每天都去運動但是體重依舊沒有成效,同時耳邊又天天有個人在跟我說斷食很好很好,所以我就先試了斷食法。

基本上斷食法我是一個禮拜找一天,24小時完全不進食、只喝水 (如果真的太餓可以喝氣泡水增加飽足感)

身體如果一段時間沒有外在熱量的補充,為了維繫生命,腦細胞就會開始燃燒身體裡面的脂肪跟蛋白質,而這個燃燒的過程中身體會有多餘的酮體排出

為了確保我的身體真的有在燃燒自己的脂肪,我還買了酮體試紙來確認↓

(這東西不要一次買太多,因為開封後1-2個月就會因為太潮濕失效或是身體適應了之後尿液就測不出酮體了)

IMG_4300.JPG

在我斷食的期間我會不斷的去測試身體是否有產生酮體,然後我就發現我的身體產生酮體的時間算蠻快的

這是剛開始沒有什麼酮體↓ 測量時間早上8:43AM

IMG_4312.JPG

然後經過5個小時就變成這樣↓測量時間下午1:58PM 

IMG_4369.JPG

後來我就算有吃東西,只要不吃碳水化合物,都還是可以維持這個顏色!

IMG_4426.JPG

其實我覺得買尿酮試紙這件事情給我很大的鼓勵是在於,你可以每天、馬上、幾個小時內知道自己身體真的有在燃燒脂肪,而不是要等到好幾天、好幾個禮拜、或是好幾個月之後看到體重的變化後才看到成果,減肥如果沒有看到成效很容易就會放棄,覺得好像沒有用,畢竟我也是曾經每天去運動,或是每週去按摩減肥、電療、針灸等等,我覺得這個試紙因為能馬上看到身體在作用而讓我能夠堅持下去,我蠻推薦大家一開始可以買一些試試看的!但我沒有業配,你們隨便挑一家喜歡的買就好了~~哈哈

 

那為什麼不只用斷食法就好呢?因為斷食一週只能做一兩天,然後不吃東西真的是很厭世

所以我就混和了斷食法跟生酮飲食雙管齊下跟它拼了!

 

我個人做的比較像是MIX生酮飲食跟阿金(Atkin's)飲食,兩者的混合版

基本上這兩種飲食法有個共通的原理:就是吃極少量碳水化合物!CUT Carbs!

高碳水化合物有哪些東西?基本上碳水化合物就是含有醣類的東西

舉凡澱粉類,米飯、麵食、麵包、水餃、馬鈴薯、地瓜、芋頭、玉米、南瓜、栗子、菱角、青豆、糖等等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有哪些是哪些不是,另外我覺得大家容易忘記含有醣類的東西是牛奶跟水果

大家不要以為天然的東西最好最健康最沒事,確實是很天然沒錯,但天然的果糖也是醣阿!尤其台灣水果天堂這個稱號絕對名不虛傳,每種水果都是不甜不用錢

牛奶呢?天然的乳糖也是醣阿! 牛奶100公克裡面就有8克的碳水化合物,想想每次喝牛奶少說都要喝400cc ,那就是32克的Carbs

雖然身體要產生酮體的標準每個人不同,但是基本上一天不能吃超過30克,這樣一杯牛奶下去就超過了,哪還能吃其他東西?

老實說沒辦法喝牛奶這件事情是我覺得最痛苦的,因為我很愛喝拿鐵,拿鐵整杯90%都是牛奶....根本沒辦法喝 

 

那有哪些東西能吃呢?

生酮主打油要吃的比肉多,阿金主打肉要多,嗜肉成性的我不小心就從生酮走偏到阿金了~~~

不過反正我都只抓住一個重點 = 嚴格控制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

基本上我就是吃菜吃肉跟吃油,我沒有控制吃多少量,反正就是能吃就吃

我覺得這三種東西你要吃很多到過量好像不是很容易,因為會很膩....

我每天上班會先灌一杯黑咖啡〈我沒有喝防彈咖啡,防彈咖啡如果喝的不對會胖到不行,我建議大家不要喝因為反正也很難喝!哈哈〉,中午就吃公司的自助餐,夾一大盤滿滿的青菜(其實一整盤青菜會吃的蠻累的....),下午會吃一大把無調味堅果當點心,補充油脂之外還可以增加飽足感,而且又很好吃我覺得真的是太棒了!晚上回家如果媽媽沒煮我就去買滷味或者買牛肉湯、炒牛肉、煎蛋、炒青菜等等回家吃,其實我覺得我這種不吃飯的方式吃起來蠻爽的.... 除了碳水化合物之外沒有什麼禁忌~很簡單。

我來分享一下這個減肥法外食能吃多棒的東西XDDDD 

 

2019-02-07_024227.jpg

2019-02-07_024618.jpg

2019-02-07_024559.jpg

 

另外我覺得包裝食品的熱量表大家也可以參考,我框起來的地方就是要注意的地方(我連英文版的都幫大家框了),控制不要吃超過一天能吃的量就沒有問題了

 

那麼我難道真的完全不吃米飯了嗎?

做為一個吃貨,要能夠持續這樣的飲食大半年,自然是有折衷的辦法

大家都知道近年來生酮飲食也是爭議不斷,除了你能否一輩子都這樣持續飲食控制不說,有的報導還很聳動說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我的秘訣就在於我不是每天都這樣吃,我一個禮拜有4天執行飲食控制,另外3天則是正常吃﹝正常吃喔! 不是Cheat day過量吃喔!﹞,正常吃的時候就可以喝牛奶跟吃水果補充均衡營養了! YES 小確幸

這樣子做比較沒有瘦那麼快,我沒有像Cindy三個月就瘦10公斤這麼厲害,我大概三個月瘦6公斤,慢慢瘦到現在也要10kg了,體脂也降了4%多

但是過程我覺得比較不辛苦,畢竟一個禮拜有將近一半的時間可以正常吃,比起平常那些累得半死很難持續的瘦身法,這個真的簡單多了,你問我恢復飲食後會不會復胖,你如果正常吃有碳水化合物的時候,就是會變成儲存脂肪的模式,所以當然體重當然會上升,所以我的體重走勢圖才會是上上下下的,但我是趨勢往下喔,因為4天燃燒的還是比3天吃進去的多呀!

我覺得這種減肥方式身體也比較健康,畢竟人體真的不需要那麼多碳水化合物,這種方式也可以讓身體的胰島素比較敏感

胰島素只要一出來,身體就是變成儲存能量的狀態,反之你不要吃碳水化合物,身體就是處在燃燒能量(脂肪)的狀態

上面這段話也是呼應正常吃的那幾天,身體馬上就會變成儲存能量的狀態,如果你爆食,身體就是全部都存起來,但你也不能全都不吃,這時候要進食哪些碳水化合物你就會開始斤斤計較了~~

「擇食」※ 每一樣吃進去你身體裡的東西都是自己的選擇,大家共勉之!


其實我還沒有到目標體重,本想要到目標再公佈,畢竟不是模特兒或明星體重,公佈出來可能會先被瞧不起怎麼這麼胖

但是因為過年太多人見到我瘦身有成,每天私訊收不完,我秉持著大愛不藏私的心,趕工寫了這篇文章,也讓大家多一些對身體各種機制的了解

純分享!希望大家也能輕鬆瘦!  如果對文章有任何不懂或是想了解更多再讓我知道唷!

最高興的是終於又穿回美國4號褲QQ...繼續努力....

IMG_7274.JPG

 

IMG_7998.JPG

 

相關連結: 阿金博士減肥法 醣類是什麼 胰島素介紹 理科太太-生酮飲食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