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0.jpg

沒想到姐也到了這個年紀,今天要來分享的是0邀稿、0合作、只有作者痛到像燙魷魚一樣捲起來的電波拉皮

 

很多人都很疑惑我為什麼這麼早就開始打電波,當然是因為我發現我臉開始有一點點垂,有一點點木偶紋阿!怕老臭了嗎~~~~

我覺得保養就是從年輕開始阿,趁著現在我還不算太老,做任何治療、手術等等術後恢復都還很好,就要趁現在阿~~

 

話說其實一開始我是對電波嗤之以鼻,覺得比較貴的音波應該比較好 

後來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又諮詢了一些醫生之後發覺這兩者的原理不相同,作用的程度跟效果也不太一樣

所以適合打哪一種波,還是要看個人想要什麼樣的效果、本身的皮膚基礎如何,我覺得還是都要去給醫生捏一捏臉,才能夠知道到底哪一種適合

 

那我這邊簡單說明一下音波跟電波的差異

7.jpg

來,我們來看看上面這張表

左邊是音波,中間是電波,右邊是磨皮類雷射

以溫度來看,音波可以達到的溫度是65~70度,最適合啟動膠原蛋白新生的溫度

電波則是在55~60度,略低一點

以深度來看的話,音波可以控制要打多深,最深可以打到4.5mm也就是SMAS筋膜層的深度

筋膜層就像你臉的地基一樣,全部的皮膚、肉、膠原蛋白組織等等都是被這層筋膜層拉住,所以音波的原理就是點對點的直接對筋膜層加熱,以利筋膜層收縮、緊緻,一般傳統拉皮手術把臉皮打開除了把皮膚拉緊、切除多餘皮膚之外,也是會對這層筋膜層做加熱電燒讓他收縮起來,來達到拉皮的效果喔!

電波的原理則是從表面開始加熱,藉由電波的能量強度來傳導這個熱能、整層加熱,深度的部分一般藍色探頭的電波可以打到3.0mm左右

不過現在已經有新款的黃金探頭電波如下圖↓,加熱深度可以到達4.3mm,幾乎已經跟音波深度差不多了

王修含皮膚科診所-皮膚科王修含醫師-Thermage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比較圖.jpg

那正好上面這張比較圖也有說出我擔心害怕的點,因為音波是直接單點加熱,如果不小心打到神經的話,有可能會造成神經傷害

當然神經其實是可以長回來的,而這種神經傷害也沒有那麼常見,所以也不需要過度擔心

 

不過綜合了預算、效果、風險這三樣的考量,我最後選擇了一般的藍色探頭

價格的話音波>黃金探頭電波>藍色探頭電波

比較失策的地方是我在打的過程中,看到機器上有一些能量數字,回來在查了王醫師的部落格之後才發現我有可能白痛一場 

 

我這次是在 星和診所-台南店 做的,在台北國際旅展買的600發$26,800 當時如果2人各加+$3,200 就可以升級黃金探頭一樣600發

這邊說明一下黃金探頭原廠探頭發數只有900、1200發,所以如果黃金600發的話一定是跟人分探頭的喔,順便轉貼各種探頭的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綠色是打眼周的探頭

Thermage電波拉皮探頭種類.jpg

 

好拉,接下來就大概說明一下施打的流程

基本上打電波之前一週不要去角質當然也不要打雷射

(因為要燙你的臉皮,你把皮弄薄了會痛得你不要不要的,而且皮膚耐受程度又變更低了)

IMG_6279.jpg

到了診所之後,護理師先幫我拍照,然後就幫我卸妝清潔敷麻藥,老實說我覺得我敷麻藥的時間有點短,大概才15分鐘吧,不知道如果敷久一點會不會比較不痛?

接下來就是在你臉上用酒精轉印格線,讓醫生比較好施打(?)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格子要做蝦咪,不過轉印的時候酒精味真的很薰要忍耐一下

IMG_6282.jpg

然後護理師就在我面前把原廠探頭拆封給我看,下面這些照片是已經拆過的,星和願意讓我帶回家的使用後探頭

IMG_6295.jpg

IMG_6315.jpg

IMG_6316.jpg

IMG_6317.jpg

IMG_6318.jpg

IMG_6319.jpg

未拆封的盒子外面是有封膜原廠雷射標籤,盒子打開以後又有一個袋子裝著探頭

護理師拆開後就裝到機台手把上,螢幕上也可以看到這個探頭的種類跟發數↓

IMG_6284.jpg

IMG_6285.jpg

 

 

東西都備齊以後護理師拿了一顆抱枕娃娃給我,說要給我抓 (我心想也太誇張了吧)

然後醫生進來之後,護理師就幫我在臉上上凝膠,接下來醫生握把拿起來就說要開始了喔!

一開始先用能量3.5打幾發,然後問我還可以嗎? 我說可以之後加到4.0,但打了幾發之後痛的我哇哇叫,醫生又換回3.5打

接下來就是一臉串的燙你臉皮,那種痛感是很深層的,可以感覺到那個熱是熱到你皮下組織去,然後打到肉少的地方骨頭會非常痠,然後有些地方居然痛到我覺得好像是很冰很刺

又痠又燙又痛,過程中我一直深呼吸、冒冷汗,然後又產生一種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的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的想法又出現

過程中最值得說的就是我的護理師全程撫著我的手,還不時的拍拍我的手就像在哄小孩一樣,我生理上雖然沒得到安慰但是心靈上有覺得受到重視

給我的護理師Lena一個讚

我左臉打了幾十發之後我就開始懷疑人生然後覺得怎麼可能還沒打到一半!這樣的感覺還要多久?

這是我兩邊臉各打完200發之後的樣子↓很紅、很懷疑人生,另外躺著的時候臉型看起來真的比較尖

IMG_6288.jpg

3.5左臉打100發後換右臉打100發

然後第二次是調低能量3.0左臉打100發後換右臉打100發之後休息幾分鐘

休息的期間我看了一下機器上面數字寫已傳送焦耳24.4,剩餘發數還有200發

IMG_6292.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醫生在隔壁打完別人的雷射之後馬上又回來打我了

因為有休息的關係所以能量又調回3.5,左右臉各打100發就功成身退了

這是剛打完,Lena幫我把格子擦掉之後的模樣↓ 她說等等敷完臉就會幾乎全退紅了,不會有人看出來我做了啥

IMG_6293.jpg

接下來就是用布面膜幫我敷臉,也是大概敷個10分鐘左右就起來了

敷完臉Lena就幫我塗塗抹抹一些乳液,擦了一點防曬就放我走了,這是打完在診所照鏡子↓其實真的退蠻多了

IMG_6300.jpg

這是外面自然光下的樣子,基本上真的退的差不多,如果有上妝應該可以完全遮掉

IMG_6303.jpg

 

再來是1小時左右回到家的樣子 (補了眉毛),是不是看起來什麼事情都沒有阿

IMG_6308.jpg

 

以上就是我的電波拉皮初體驗

剛剛有說到失策的地方,就是我回家到王醫師的網站研究了一下電波機器裡面那個已傳送幾焦耳的數字

http://www.skin168.net/2012/06/solta-thermage-cpt-treatment-effect.html

發現原來是說能量傳到你臉皮裡有多少,一般CPT探頭王修含醫師可以用能量8打到108KJ.... 我記得我剛打完數字好像是37.5而已

所以我根本打不到這個探頭可以施打能量的一半....哭哭...

看來痛不痛跟醫生的技術還是有關係,但我目前聽到大部分都是跟魷魚一樣會捲起來的那麼痛

如果還有下次....我再研究一下要不要去找王醫師打好了,另外也聽說黃金電波比較不痛,不知道真的假的~~~

 

膠原蛋白新生一般約需3-6個月,所以等滿3個月我再來拍比較圖給大家看,大家要記得提醒我不然我會忘記喔!

 

 

 

文章內照片及相關資訊皆來自王修含醫師的部落格

(google查電波相關資訊, 很多就是出現他的部落格, 我自己是覺得他的內文有很多學術資料佐證比較可信)

http://www.skin168.net/p/blog-pa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