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8.JPG

安姐今天要推薦的美食雖然在路邊攤,但賣的是要價不斐的海產粥

 

 

IMG_9943.jpg

光看價錢你可能會馬上覺得怎麼這一碗海產粥這麼貴,

可是你點上一碗、吃他一吃,就知道為什麼是這個價格了,應該說你可能還會覺得這個賣價相當合理

永樂昌海產粥位於民族路末端靠近海安路這裡,攤位不大,座位區設立在騎樓內,大概也只擺了三張小桌子

不過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點外帶,所以在現場用餐的人也不多(我猜想跟台南入夜蚊子很多也有關係吧

今天跟家人三個人一起來用餐,正好可以在這為數不多的品項中把三項都點齊了

我們分別點了海產粥、海產意麵、紅蟳粥

先上來的是我點的海產意麵

IMG_9946.jpg

IMG_9945.jpg

 

畢竟是路邊攤粥品跟麵食,擺盤要多好看是很困難(再加上我本人拍照技術不佳。。。)

不過這一碗裡面的海鮮料超級多,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兩隻蝦子(不是擔仔麵那種小蝦)、一條完整的蟳味棒,另外還有大約6小塊虱目魚肉、2顆蛤蠣、6顆蚵仔、3塊花枝,

這幾樣海鮮都不是那種乾乾癟癟的,我相信你們都懂我在說什麼,有些海產粥裡面的料真的是乾癟到我懷疑是在吃蚵仔乾還是蛤蠣乾的那種泡了水的乾貨....

相信我,永樂昌海產粥的海鮮絕對不是那樣!

除了料多之外,永樂昌的海產粥湯頭非常鮮美,蔥頭酥跟芹菜的香氣撲鼻而來,另外還有小蝦米跟青蔥佐味,鹹度也調的剛剛好,另外還有搭配小筍絲增加口感!

唯一我覺得有點不足的是,永樂昌的意麵本體偏軟又比較細一點,如果可以我真想推薦老闆用人家在炒花枝意麵的那種,顏色上永樂昌的也比較淺白一點,所以感覺不是那麼有味道

可是我吃意麵就是想要那個炸意麵的味道阿

 

IMG_9949.jpg

接下來講一下招牌海產粥的部分,基本上除了麵體變成飯之外,湯頭跟料跟意麵是一樣的

我必須說,永樂昌的飯軟爛程度剛剛好,有時候去海產店點的海產粥,飯就是飯,跟海鮮味完全分離,吃起來就是一粒一粒的白飯,可是永樂昌的海產粥每一顆飯粒都吸附了海鮮的湯汁而微微的膨脹起來,每一口你都吃的到海鮮的味道,不會覺得是吃海鮮清湯配白飯,非常夠味,吃第一口還會馬上再吃下一口

我必須說這碗粥份量也不算小,但每次我都可以默默吃完!食量都被這碗粥練大了

比起意麵,我比較推薦吃海產粥,因為料跟湯頭都一樣,我建議大家下次來就還是點粥品就好

通常我們來都還會加料,今天因為下一站還要繼續吃,就沒點加料了

IMG_9947.jpg

最後講一下這個好像是最近才新出的紅蟳粥,

紅蟳粥的湯頭跟料都跟海產粥不一樣

紅蟳粥裡面少了蝦子、蚵仔、虱目魚塊,但是有香菇、肉絲、蛤蠣跟主角的一整隻蟹!

湯頭喝起來比海產粥還要濃郁,大家都知道吃蟳就是那個黏密濃郁的蟹膏蟹黃好吃,粥裡面參了這樣鮮美的調味,整碗粥吃下來就是很補很過癮

推薦喜歡吃紅蟳的人可以點一碗試試!

安媽貼心提醒,吃紅蟳粥的時候要小心蟹殼喔!

 


同場加映隔兩天又去吃了一碗加料(鮑魚、干貝、蟹管)的海產粥

IMG_0041.JPG

肥嫩的蚵仔↓超級多顆的!

IMG_0042.JPG

 

 


店家資訊: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68號 

0987-599191

營業時間 17:00-23:00 週一公休 

建議停在民族路跟西門路的交叉圓環停車格或是海安路停車場再走過來

攤位附近停車位格子很少很難有機會停到位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