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8.JPG

今天不藏私的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間我從小吃到大,至少有18年的美食好滋味!

(版主又開始在自己年齡上打混混了)

 

 

這間美食店家沒有招牌,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美食!如果要用Google導航可以用『旗山米粉亮』來找喔!

通常只要我人在這間店的方圓百里範圍內我一定會去吃!

不過提醒大家店內座位不多,用餐時段人蠻多的會要等,所以大家如果要內用盡量避開用餐時間會比較好喔!

通常我都11點就去吃了,如果挑晚一點的時間有一些切料可能會沒有了這樣我會受不了所以我一定要提早去

 

店門口一覽↓

DSC00337.JPG

我這天到店的時間是星期六早上10點半,已經有人在排隊外帶囉,不過因為炒米粉跟切料都是現成的東西,其實外帶的話不會等太久,此時內用還有座位,所以我們就進去囉!

食物檯面也有可以坐在吧台的位子喔↓

DSC00364.JPG

檯面中間鍋子內的是招牌炒米粉跟炒麵,左邊還有肉羹湯,右邊則是清湯底,如果要燙切料也是用這鍋湯燙的

DSC00346.JPG

↑切料櫃中的切料則是在這邊挑選完之後直接幫你切好弄好沾醬

DSC00345.JPG

旁邊爐火上兩個鍋子則是擺了淋在炒麵/炒米粉/白飯上的滷肉燥跟豬血湯,大家有看到豬血湯上面的貢丸嗎?

今天吃到後來老闆來跟我們打招呼的時候,看到我們的豬血湯裡面沒貢丸還以為是沒幫我們撈到,這時候安媽才默默的承認說她吃光了!

天阿我差點吃了18年都不知道原來老闆一直默默的幫我們加料貢丸在豬血湯裡,還每次都被安媽吃光!我每次都專攻炒米粉跟切料根本沒注意到這件事情!

店內一覽↓        照片不小心拍太亮了,我懶得調回來大家看一下當作示意圖

DSC00362.JPG

店內菜單↓

DSC00350.JPG

陸續上菜囉↓

DSC00352.JPG

DSC00355.JPG

基本盤就是肉羹湯跟豬血湯(被加料貢丸)各一碗,然後炒米粉或炒麵一人一碗然後另外點切料

這次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切的料算少,我們切了脆腸Mylove、招牌紅糟肉、招牌粉腸、滷大腸、菜頭

DSC00348.JPG

我個人非常愛這間店的炒米粉,我吃外食這麼多年到現在還沒有吃到能媲美這間店的炒米粉

外面的炒米粉通常不是乾乾的就是油油的,這間店的炒米粉不會,濕潤不乾澀之外還香氣十足,炒米粉裡面拌有豆芽菜跟韭菜增添口感,我都吃兩碗起跳!

DSC00354.JPG

近拍脆腸好像不是太討喜,不過我人生的摯愛就是這個脆腸,清脆爽口,如果太晚來脆腸賣光我就會覺得人生無望整個都烏有去阿(台語)

像這樣夾一塊脆腸配幾條薑絲再沾一點店家的薑末醬油膏,又甜又脆又Q的之外還有一點點醬汁的酸醋味,那個口感真的會讓人上癮!

DSC00357.JPG

再來就是店內的另外兩個招牌,紅糟肉跟灌粉腸(手工粉腸)

剛炸起來的紅糟肉真的超級好吃,裡面的肉這麼厚,我相信有眼睛的讀者都看到了!

我常常看外面一堆紅糟肉真的是蠻紅的還蠻乾扁的,但是這間店的紅糟肉簡直跟可以媲美日式炸豬排!

肉質鮮嫩又厚實,紅糟脆皮香酥又帶有甜味,說的我口水都流下來....

這裡的灌粉腸也是一絕,有眼睛的讀者們又可以看到了,你在外面滷味攤本來就不容易看到這種灌粉腸,要看到灌漿薄、肉大塊的就只有這裡了!

他們家的灌粉腸(紅糟肉也是)是自己做的,灌漿自己調的,口感比較濕潤黏稠,吃的到粉漿跟肉黏在一起的Q黏感,我覺得相較外面那些紅通通的灌粉腸,這間店的灌粉腸我比較喜歡也敢吃多!

 

另外沒有介紹到的切料還有很多,切粉腸也是Mylove ,粉粉的口感配上店家特調的薑汁醬油膏真的是人間美味(沒錯我對這間店就是很多LOVE)

↓下面這應該是在切豬皮要作滷肉燥↓ 天阿太銷魂了,豬皮也可以切小菜喔!

DSC00359.JPG

↓一片片在砧板上準備被切去吃的紅糟肉們

DSC00361.JPG

 

基本上這間店就是一間傳統美食,大家不要期待店內是那種明亮乾淨寬敞的環境,但是這裡的美食跟人情味絕對會讓你再訪!

店內的叔叔伯伯阿桑阿姨們都已經做了好幾十年,對客人都非常客氣以及親切,大家來吃的時候不要害羞,跟她們打招呼寒暄幾句,包準你愛上他們的爽朗!說不定你的豬血湯有一天也會被加料喔~

 

店家資訊:

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35號 

07-662-3256

營業時間 5AM-8PM  沒有固定的公休日 

這條馬路上車流量多,停車不太方便,建議停遠一點再走過來用餐喔!

 

以上就是這次推薦給大家的私房美食,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